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实践实训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规章制度
教材建设
思政建设
数联云集团总裁杨铭杰受邀到我院做行业前沿学术报告
日期:2017-03-07 00:00:00
  
浏览量:518
  

36日,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应艺术设计院邀请来到黄淮学院进行合作洽谈,副校长安春明对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展开亲切交流。院校领导与企业代表针对合作愿景,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安春明副校长对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我校校企合作建设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双方密切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层次,助推相关专业发展。

上午应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铭杰在艺术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成品化设计时代数字精装——设计流程再造、全三维化设计交付”的讲座。

本场讲座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魏琳老师主持,全院600余名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及部分应届毕业生到会学习。杨铭杰先生用诙谐幽默的口吻向大家分享了他在设计时代数字精装创作过程中种种极有价值的思想与体会。他嘱咐说,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多把时间利用在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相关的知识上面来,不要虚度光阴。他指出在艺术科技革命大发展的今天,“技术永远革不了艺术的命!术可以学习,艺则需要自己的不断感悟和修行!”杨总用这句话指明了艺术基本功底长期积淀的重要意义。最后,杨先生就关于数字精装的相关问题与在座各位师生进行了现场答疑、交流与讨论,在这持久而又热烈的掌声里,杨先生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开拓了学生们的学术眼界,使学生们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设计软件,而对数字媒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个学期,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午艺术设计院教师与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在304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茗杰,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副院长陈向阳,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魏琳及全体环艺教师。

会议中,双方积极发言,对教学工作与校企合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方法,对于合作内容、学生培养等问题发表各自意见。在探讨传统问题的同时,以“效益”优先为突破点,针对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建设的核心利益展开讨论,强调学生有收益,学校有效益,企业有利益,论点着眼于培养学生,提升教研,推进校企合作深入进行,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艺术设计学院与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双向合作协议。同时,双方也就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合作教学方向进行了展望。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紧跟学校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步伐,通过引入企业的先进技术、行业经验,紧跟艺术科技革命的发展潮流,为今后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学活动指明了方向。

审核:陈向阳 撰稿:李莹、王炎、温博(学生)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参观我院梦工厂等
下一篇:我院举办“英国艺术历史概述及英国艺术教育现状”主题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