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驻马店市文联2014年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方案
日期:2014-05-13 19:25:01
  
浏览量:113
  

一、组织“中国梦·天中情”主题文艺创作赛展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4310月。

(二)活动宗旨:

催生一批讲述寻梦理想、反映追梦历程、展示圆梦成就,具有鲜明天中特色、风格,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驻马店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推动“中国梦”入脑、入心,激发人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壮志豪情,激励人们积极投身“四个驻马店”建设,为“中国梦”在天中大地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三)活动内容:

发动全市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创作歌曲、曲艺、文学、摄影、美术、书法6个门类的文艺作品。要求文艺作品突出思想性、注重艺术性、具有观赏性:主题鲜明突出,基调积极向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驻马店精神,充满浓郁时代气息和健康生活情趣,刻画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具有鲜明的天中地域特色,情节丰满,富有感染力;做到见人、见物、见精神,怡情、养眼、润心。

(四)活动宣传与成果运用:

1、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刊登活动方案,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和发动。

2、在全市文联系统层层布置、宣传发动。

3、出版《“中国梦·天中情”获奖作品集》系列丛书(如《“中国梦·天中情”获奖歌曲作品集》、《“中国梦·天中情”获奖美术作品集》等)。

4、获奖作者名单及作品目录在《驻马店日报》刊登,优秀作品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上选登。

5、国庆节前夕举办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大型综合展览。

二、利用文艺刊物持续宣传文明典范

市文联文艺刊物《天之中》继续开设《特别推荐》栏目,持续刊登全市“道德模范”、“文明标兵”、“身边好人”等各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的事迹,树立榜样,昭示导向。

各县区文艺刊物,都要开设类似栏目。

三、开展“送欢乐到基层”活动

市、县两级曲艺家协会,都要组织曲艺家创作、排练一批体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曲艺节目(相声、小品、故事、快板等),开展“送欢乐到基层”活动,以文艺的形式,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送到基层。

四、组织节庆文艺展演活动

市县(区)文联、企业行业文联、有关文艺家协会,都要于新中国成立65周年等重大节庆日前后,组织展览、演出等文艺活动,造大声势,炒热氛围,突出宣传爱国的核心价值理念。

 

点击下载

 

 

上一篇:关于台湾静宜大学、中华大学、中国文化大学2015年春季学期研修生、交换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驿城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