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黄淮学院关于举行第十届英语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4-03-22 00:00:00
  
浏览量:138
  

各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提高全校学生的英语实践应用能力,根据我校“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人才培养要求,结合《黄淮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实施方案》,现将黄淮学院第十届英语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外国语言文学系
  二、大赛宗旨
  选拔尖子,带动一般;重在平时,营造氛围;人人参与,基层选起;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点面结合,整体提高。
  三、比赛项目
  (一)英语基础知识测试。
  1、按照4%比例随机抽取一、二年级学生参赛。
  2、测试内容:①单词默写(20分);②课后习题(30分);③阅读理解(50分)。竞赛试题70%来源于参赛选手本学年内所学教材。
  3、奖项设置:本项目按全体参赛学生成绩排名评选出三等奖50名。
  (二)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1、全校推荐100选手参赛。
  2、测试内容:演讲和笔试(听力、阅读理解、写作)。
  3、奖项设置:按照参赛选手演讲和笔试成绩之和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三)英语辩论比赛。
  1、每院系选拔一个代表队(2名辩手)参赛。比赛方案见附件2。
  2、奖项设置: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按照8分、5分、3分计入院系总成绩。
  (四)英语影视配音比赛。
  1、每院系选拔一个代表队(2-6人)。
  2、奖项设置: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按照8分、5分、3分计入院系总成绩。
  (五)专业组比赛
  外国语言文学系学生参加专业组比赛,规则由外国语言文学系制定实施。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外国语言文学系不参与团体奖评选。
  四、时间安排
  1、班级选拔赛:3月20日-4月19日
  2、院系复赛:  4月20日-4月30日
  3、学校决赛:  5月1日-5月21日
  4、5月1日下午5:00以前,各院系将推荐选手(代表队)名单及电子文档(含班级、学号、姓名)报学生处。
  五、奖励办法
  1、个人奖一等奖,每人奖励500元;二等奖,每人奖励200元;三等奖,每人奖励100元。
  2、团体奖。英语辩论赛、英语影视配音比赛获奖代表队为团体奖,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
  3、优秀组织奖。一等奖奖励4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
  4、根据各院系总成绩排名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共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英语基础知识测试平均成绩+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平均成绩+英语辩论赛加分+英语影视配音比赛加分。
  六、竞赛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大赛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成为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有效途径,抓出成绩,抓出特色。
  2、以班为单位,保证人人参与,逐层选拔,狠抓学生日常训练,努力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做好大赛宣传、总结等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参赛选手必须按规定的时间携带学生证参加比赛,未按时到场视为自动弃权。
  4、一经发现冒名顶替参赛者,取消该院系评选优秀组织奖资格。

  附件1:第九届英语大赛决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2:英语辩论赛比赛规则
  附件3:英语影视配音比赛规则

       点击下载

                                                                二○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上一篇:黄淮学院第三届全民健身操竞赛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