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申请专利注意事项
日期:2014-02-27 18:34:52
  
浏览量:134
  

关于专利申请的注意事项

介绍:一项发明创造必须由申请人向政府部门(在中国,目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依照法定程序审查批准后,才能取得专利权。在中国,发明创造目前发明专利证书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发明专利证书与实用新型专利证书(6) 包括三种类型,分别是: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申请:

申请机构:驻马店市知识产权局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13703801070

地址:驻马店市纬一路广安大厦(距离本校1公里)

费用(学生):

实用新型:政府补贴后,900元左右。(补贴前:1475元)

外观设计:政府补贴后,500元左右。(补贴前:735元)

学生准备相关材料,携带自己设计方案或作品,到驻马店知识产权局进行专业数据库检索查重服务,达到申请标准后,填写相关表格,缴纳费用,等待审批。

申请文件准备:

  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实用新型专利请求书、摘要、摘要附图(适用时)、说明书、权利要求书、说明书附图,各一式两份。

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书、图片或者照片(要求保护色彩的,应当提交彩色图片或者照片)以及对该外观设计的简要说明,各一式两份。提交图片的,两份均应为图片,提交照片的,两份均应为照片,不得将图片或照片混用。

具体可参见网页:http://www.sipo.gov.cn/zlsqzn/sqq/sqwjzb/201310/t20131025_862569.html

 

附件:

 

外观设计申请撰写示例(范本)

 

艺术设计学院专利作品申请统计表(实用新型)

 

艺术设计学院专利作品申请统计表(外观设计)

 

 

上一篇:关于举行2014“美丽黄淮”校园导游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武汉精神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启动 创意佳作最高奖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