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3-12-05 00:00:00
  
浏览量:92
  

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台,深入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最美”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学习榜样、奋发成才,营造良好学风、校风,学校决定在“每月一星”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开展“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网络中心

  二、评选范围

  我校在校本专科生(或学生集体);事迹主要发生在2013年度。荣获上一年度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的,不再参评。

  三、评选条件

  参选人物应在以下方面有突出表现:

  (一)在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任一方面获得重要荣誉并引起广泛关注;

  (二)为推动黄淮学院发展、提高学校声誉做出重要贡献;

  (三)充分体现“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精神,为校园团结和谐氛围起到表率作用;

  (四)以身作则,长期坚持,为环境保护或资源节约做出突出贡献;

  (五)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

  (六)能够长期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不辞辛苦,使他人受益;

  (七)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八)在突发事件中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示范性作为,或体现集体的力量及团结的精神价值;

  (九)具有突出的创新精神,开拓进取,代表了具有创新精神的黄淮学院新一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十)面对困难或挫折,表现出非凡的意志品质力,坚持抗争,具有模范示范作用;

  (十一)在某一学科、专业技术或体育、文娱项目上有特殊才能,利用特殊才能服务社会,并获相关领域专家认可(限于大学期间);

  (十二)其他方面具有突出成绩或感人的事迹。

  四、评选名额及评选推荐名额

  (一)每个院系原则上推选年度人物候选人1-2名。主要事迹由团队完成的,则不限人数;如果主要事迹由跨院系同学共同完成,可以由不同院系联合推荐。

  (二)各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可推荐1-2名候选人(集体)到学校参评。

  (三)最终全校产生“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并将从中择优推荐参加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2013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五、评选程序

  (一)班级、院系推选阶段(12月2日—12月10日)

  各院系要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参与,每班推选1名候选人后由学工办对各班推荐候选人进行评议,择优推荐1-2名候选人(集体)到学校参评。推荐前公示3天。

  (二)组委会教师评审团推选阶段(12月12日—12月20日)

  组委会组织教师评审团进行评议,推选出20名候选人(集体)作为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并将结果进行公示。

  (三)全校师生网络推选阶段(12月23日—12月27日)

  组委会开通网上投票评选,全校师生通过网络投票产生10名“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拟获人选。

  (四)学校公示阶段(12月30日—12月31日)

  拟获人选公示无异议后,授予“2013黄淮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六、活动要求 

  (一)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是一项大学生发现身边榜样、重新认识同龄人生活状态和价值追求的活动,有利于学生教育自我、启发自我、鼓舞自我。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宣传、精心组织,切实扩大参与面,逐级扎实选拔,选树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为大学生历练拼搏进取精神、彰显青春风采提供舞台。

  (二)各院系在确定推选人时,应着重考虑“每月一星”入围的人选;感人至深,产生较大影响的人选;平凡中彰显伟大,小事中散发着人格魅力的人选;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创造精彩人生,具有较强示范性的人选;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能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积极导向的人选。

  (三)各院系要认真做好对推荐人选的考察工作。认真听取所在班委会及寝室长意见。严格按要求填写推荐表,被推荐人事迹内容需经本人签字确认。

  (四)报名材料要求:①报名表(见附件)双面打印一式两份;②参选人事迹材料,字数限3000字以内;③参选人2张以上电子照片,尺寸不小于1024*768,包括正面免冠照片1张,其他照片应能够反映参选人事迹和精神风貌;④经核查与原件相符并加盖院系公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⑤鼓励提交影音、影像资料,以增加推荐材料的生动性和说服力,请将相关资料刻录光盘。

  纸质申报材料统一装订成册。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报名表(1份)→参选人事迹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

  (五)请于12月11日前将推荐候选人(集体)的全部推荐材料报送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材料发往以下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综合楼学生处办公室101房间

  联系电话:2853038  E-mail:hhxueshengchu@163.com

点击下载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日

上一篇:关于2014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2014年度大学生科研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