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三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鼎盛中华’主题设计大赛”公告
日期:2013-10-22 18:46:12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6

为满足观众对丰富多样文创产品的期待,进一步探索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的新途径,同时配合2013927日—2014年元月5日在河南博物院举办的为期三个月的以中国历代“鼎”文化为主题的“鼎盛中华”大型展览宣传推广、教育服务,丰富展览形式,扩大展览影响,现决定在我省前两届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组织举办“第三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鼎盛中华’主题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主要针对河南博物院等全国18家参展文博单位为“鼎盛中华”展提供的展品展开创意设计和作品征集,欢迎社会相关机构、企业、高校师生以及广大文创产品爱好者积极参与。 

 

一、组织单位

 

主办:河南省文物局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河南省博物馆学会

 

承办:河南博物院

 

二、大赛概况

 

1、参赛对象:凡在校师生、社会人士、设计公司和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2、大赛周期:2013928----10131231

 

    3、颁奖日期:201312月底

 

三、设计要求

 

1、所设计的作品要在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体现出它的实用性、艺术性、收藏性、市场性和增值性,特别鼓励在新材料的设计运用上有所突破。

 

2、参赛作品要参照河南博物院等18家文博单位为“鼎盛中华”展提供的展品展开设计。要运用传统文化结合现代艺术风格,突出文物重要元素的延伸,体现出我国博大精深的“鼎”文化底蕴及其延伸包含的现实意义。其表现形式、题材、质地不限。

 

四、征稿要求

 

1、每件参赛作品需填写参赛报名表一张(见附件1),报名表可在河南博物院官方网站下载,复印有效。其内容包括:作品名称、创意提要、市场或受众定位、作者姓名、性别、有效证件号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每份作品须连同报名表一起上传或者邮寄到指定地址。

 

2、参赛作品均须为本人原创,严禁违规仿制、拷贝抄袭。

 

3、每件(套)作品均须有纸质及电子两种设计图样;均须附具体的创意说明,包括作品产生的描述、内容构思、文化内涵、现实意义以及工艺制作要求;均须注明作品的市场或适应受众定位。特别欢迎制作成品样板。

 

4、作品规格:设计图纸为A3彩色打印,其它配套说明为A4彩色打印,所有的设计稿需报送电子文档(JPG格式)。设计者要对作品的整体充分表现,并注明比例尺寸。作品版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或单位,应在作品背面粘贴小标签。

 

5、所有参赛作品(包括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样品、照片、实物产品等),一律不退,知识产权归承办单位所有,参赛者自留底样。如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问题,法律责任自负;如已获奖,承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和奖励,并追回奖金。

 

6、所有投稿作者均须出具知识产权转让《承诺书》(见附件2)。

 

五、交稿事宜:

 

1、交稿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投稿起止:20131028日至1228日截止;

 

交稿时间:周二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2:3017:00

 

交稿地点:送达:郑州市农业路8 河南博物院办公楼409

 

邮寄:郑州市农业路8 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服务部       潘伟   先生收  邮编450002

 

联系方式:潘伟 037163511055  

 

      王浩 0371--63511056

 

邮箱:547580258@qq.com

 

传真:0371-63850860

 

 2、注意事项:

 

参赛者须在规定日期前将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网络上传、邮寄(以投递时邮戳为准)或送达指定地点,且注明联络方式。因未注明联络方式或投稿不符合参赛要求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在大赛办公室实际收到参赛者邮寄作品前,作品如发生任何意外,亦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六、评奖与颁奖办法

 

征稿结束后,由主办和承办单位及社会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拟定具体评奖办法,据此推选出获奖作品,并于“鼎盛中华”展闭幕前择时颁发证书和奖金。

 

七、奖项设置

 

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对四个等次个人奖项,依次分别奖励税前奖金二万元、一万元、 五千元和五百元;另设组织奖2个,奖金各五千元。均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及河南省博物馆学会共同颁发荣誉证书。

 

八、活动解释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河南博物院所有。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

 

 

点击下载

 

 

核发:0 点击数: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