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开启微视屏 传播孝文化
日期:2013-08-19 15:55:32
  
浏览量:135
  

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818日上午,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弘扬孝文化   营造浓厚的尊老孝老氛围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新华播客)、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执行主办,中国电视文艺网、鹏宇投资集团·北京金色重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节目运营中心、上蔡县委宣传部、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共同承办。

《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公益活动以重阳节为立足点,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同时根据十八大提出的“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的指示精神,将文化与科技有机结合,着力开创电视文艺全新栏目,充分挖掘优秀微视屏作品及制作团队,引导和促进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蓬勃发展,积极推动新媒体时代不断前进。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此次微视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崔亚楠告诉记者:“本届大赛以‘我的长辈’为主题,正是为了唤醒现代人对孝文化的重视,增强全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意识,旨在使每一名中华儿女都能够心怀感恩、孝敬父母、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人方式、社会风气。”

上蔡县委书记彭宾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启动的‘2013九九重阳——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用视频方式记录人间真爱,诠释孝道文化,弘扬社会新风,必将营造更加浓厚的尊老孝老氛围,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丰富重阳文化的内涵,弘扬重阳文化的精髓,让孝文化根植于国民之心,让上蔡借助重阳文化的传播获得新的认知、新的发展。”

入围作品将在新华网公开展播

据悉,本次大赛公益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所有参赛者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比赛。入围作品将在新华网公开展播,被评选出来的优秀微视屏作品作者将在今年农历九月初九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上受表彰。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新华网、中国电视文艺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60余家主流媒体参与了研讨会暨启动仪式。

查看新华网专题:http://www.xinhuanet.com/video/wdzb20130818/

上一篇:华夏美术馆驻马店分馆招聘信息
下一篇:第六届全国高校美育作品征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