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3-04-17 10:55:24
  
浏览量:120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二、活动时间:415日至525

三、活动内容:

(一)征集范围

①文明礼仪类。以公益广告解读传播文明礼仪,引导社会文明风尚。如:“倡导师生礼仪”、“做文明的黄淮人”等。

②文明交通类。引导人们养成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关心文明交通的良好社会氛围。如:“文明乘坐校车”、“面对红灯 选择等待”等。

③文明餐桌类。用公益广告作品展示理性消费、文明节俭的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如:“杜绝食堂浪费现象”、“倡导节约 文明用餐”等。

④公民道德类。用公益广告作品弘扬社会正气,倡导文明风尚。围绕传播网络文明,有效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如:“文明上网”、“弘扬校园正能量”等。

⑤志愿服务类。用公益广告作品宣传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如:“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残疾人”、“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等。

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如:“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

⑦美丽黄淮类。用公益广告作品倡导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如:“创文明校园、建文明城市”、“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等。

(二)作品要求

公益广告作品征集分为平面类、广播类、视频类、网络类、手机类5种。作品导向鲜明、寓意深刻、震撼人心;设计生动时尚、简洁明快、富有创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作品既要有深刻的思想性,又要有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产生知识产权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己承担责任。所有参评作品均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平面类、手机类作品版面设计规格为A3纸大小,用150克轻黑硬卡纸裱起1份,后面贴上《公益广告征集作品登记表》,并同时以作品电子版“文件名. TIF”或“文件名.JPG”格式发送。

视频(含视频类、网络类、手机类)作品时常最长60秒、最短10秒,以光盘DVD报送,片头有颜色条、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条广告留出10秒间隔,后面贴上《公益广告征集作品登记表》

广播(音频)作品时长最长60秒,最短5秒,录制在光盘DVDMP3上,每条广告留出10秒间隔。并附公益广告文字稿两份(A4打印),光盘DVD必须用标签注明,用盒子装好,后面贴上《公益广告征集作品登记表》。

以上各类作品在左上角要标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字样,广告中均不得在画面、语音、标版中显示报送人、制作人等信息。

(三)作品选送

1)选送数量:各院系分类选送优秀作品,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网络类、手机短信类作品,每类作品不低于10件。

2)作品及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上报方式:请以院系为单位将电子版及电子登记表、纸质作品、光盘版作品报送党委宣传部(综合楼617室)。电子文档须注明学校、院系、年级、姓名。截止时间:525

四、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应事先告知创作人,凡涉及侵权相关问题的作品一律不得选送,主办单位对各类作品可进行修改、改编等非商业性再创作。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努力推出优秀作品。

(二)学校对入选作品给予适当奖励,并将优先作品推荐参加省、市作品评选,并在校报、宣传栏、广播、网络、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宣传,增强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形成公益广告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格局。

    附:黄淮学院公益广告征集作品登记表(下载)

党委宣传部  纪委

2013415

 

 

上一篇:关于组织参加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2013年第一届“合作”杯师生概念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