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概况 >> 详细内容
 
专业概况 >> 正文
美术学专业概况
日期:2012-11-16 20:05:48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1183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创建于2008年并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到2012年已有在校美术学专业学生520多名。

        美术学专业办学条件优越,教学设备齐全,管理制度完善,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经过多年的建设,美术学专业已形良好的美术学学科教学体系,拥有本科学历学位教育层次,年招收本科生近120人,在教学、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研究形成了丰富的积累。

        近年来,随着学校对艺术设计学院发展的重视和办学经费投入的逐年加大,美术学专业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现有700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美术学工作室、装饰艺术工作室、民间艺术工作室、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房等专业实验室四个,专业画室八个,多媒体教室六个,美术展厅一座,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完全可以满足各类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展览竞赛活动的需求。2011年,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美术学专业在原有的造型艺术专业方向的基础上,成功拓展了装饰艺术专业方向,并建立了装饰艺术工作室,使美术学专业拥有装饰艺术和造型艺术两个本科专业方向。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客座教授10人。在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硕士学位者10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比例占教师总数的百分之八十。40岁以下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美术学专业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丰富的学术积淀,并且在绘画色彩研究、绘画技法研究、装饰艺术研究、美术学应用研究和美术理论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系列成果。累计承担的省市厅各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家级专业核心期刊和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美术学专业教师和学生在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从事艺术创作,踊跃参加国家级、省级美术专业作品展览,以一批优秀作品为专业打造了品牌。据不完全统计,美术学专业师生参加省级以上专业团体举办的书画作品展览40余人次;获奖作品80余幅;公开出版发表美术作品100余幅;参加省级以上展览作品300余幅;设科研成果丰富。

        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美术学专业将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凸显专业特色为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教学硬件设施的完善,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将美术学专业建设成为河南省同类高校中有着较大影响、办学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而努力。

核发:0 点击数:11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