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2“华丽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
日期:2012-10-08 16:27:12
  
浏览量:187
  

一、2012“华丽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

2012“华丽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社承办,河南华丽纸业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河南新机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金誉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孟州冠达彩印有限责任公司、河南银金达彩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新斗彩印刷有限公司、焦作市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泰隆经纬(郑州)塑业有限公司、信阳云龙包装有限公司、郑州洞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图道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人民网河南频道对本届大赛相关活动进行直播或报道,河南日报、大河报、中国包装报、河南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河南省教育厅网、河南文化网、新浪河南网、映象网、中国包装设计网、设计中国网、河南省包装网、河南文化产业网、中部印刷包装网、《中原包装》杂志等媒体共同支持。

(一)参赛对象

凡从事创意设计的机构、企业及其专业人员,高、中等院校及其在校师生,相关生产企业、商品营销组织、传媒企业及其设计人员,其设计作品和企业品牌或产品均属自愿参赛对象。

(二)评审范围

自2010年以来设计并被正式采用的视觉传达设计类、工业设计类、动漫及多媒体设计类、公共艺术设计类、民间艺术设计类、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服装设计类作品和撰写的学术论文,均属评审范围。在校学生的设计作品不受已被正式采用的限制。

(三)评审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坚持市场导向原则;

3、坚持作品实施的环保低碳化原则;

4、坚持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优先原则。

(四)评审类别

1、视觉传达设计类(含标志、包装、视觉识别系统、广告、装帧、海报、插画等)

2、工业设计类

3、动漫及多媒体设计类(含动画/漫画及其衍生品、网页设计、界面设计、网络游戏、摄影摄像等)

4、公共艺术设计类(含城市规划设计、城市形象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造型艺术等)

5、民间艺术设计类(含艺术陶瓷、宝玉石、编织艺术、剪纸艺术等)

6、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

7、服装设计类

8、学术论文

(五)作品申报要求

1、标志作品,提交A4幅彩色打印稿(一式两份);

2、包装类作品,提交全套销售包装实物(一式两份,贵重产品可装填代用品);

3、视觉识别系统作品,提交作品VI或A3幅彩稿两张以上(基础项不少于8项,应用项不少于12项);

4、装帧类作品,提交商业出版实物或印刷成品;

5、广告、海报、插画、工业设计类和摄影作品,提交A3幅彩色打印稿(一式两份,并在右下角注明作品名称);

6、动漫及多媒体设计类作品(摄影作品除外),以MPG格式及JPG格式截图形式刻入光盘后递交;动画/漫画及其衍生品,提交A3幅彩稿或应用实物;

7、公共艺术设计类作品,提交3张以上不同角度的A3幅设计效果图及三张以上不同角度的实景照片;

8、民间艺术设计类作品和文化旅游商品设计类作品,提交作品实物。其中,艺术陶瓷由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负责作品的征集、布展、安全、保管和退还等工作;

9、服装设计类,提交制作成品(自带模特架/展台);

10、学术论文一式10份。

注:(1)所有申报作品(包括论文)务必按要求提供,作品的正面只填写作品名称,不可填写设计单位和作者名称,作品也可不装裱;

(2)所有申报作品(包括论文)均要求认真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表1)。按类别提交作品电子文件光盘,并邮件发送至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邮箱。实物类作品须提交实物电子照片或效果图,电子文件要求TIFF/AI/JPG格式,色彩模式为CMYK,300dpi,大小不超过20M(多媒体设计类作品除外),注明参赛类别、作品名称、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和设计理念说明(50-100字);

(3)参赛作品直接报送到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

(六)命题设计

1、云龙“茶包装”创意设计大赛

云龙包装有限公司坐落在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的信阳市,为推动中国茶叶的销售和提升茶叶品牌,从研究和开发茶包装入手,先后成立了云龙茶包装工业园、云龙包装工业园和云龙茶用品创意园。拥有世界先进的海得堡四色对开胶印机和双色印铁机等进口设备,是一家集“策划、设计、印刷、制作”于一体的茶包装专业生产企业。

(1)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按照茶叶的种类特性,针对绿茶(信阳毛尖、碧螺春、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竹叶青等)、红茶(信阳红、金骏眉、正山小种等),乌龙茶(安溪铁观音、武夷大红袍等)三个主题设计富有特色的系列包装。可以以手提袋、包装盒、铁/纸听等为设计对象。

(2)创作要求

A、从消费者诉求、区域特性及市场热点等多维度进行创意设计;

B、体现各地区茶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结合,显示茶产业与人文的巧妙契合;

C、简洁不失大气,雍容不失高雅,创新、环保并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可代表产品、地域、民族等特色。

(3)规格要求

A、参赛作品为手提袋、包装盒、铁/纸听等系列实物作品;

B、参赛作品须同时提交产品效果图样和设计图稿(包括展开图)电子稿。其中产品效果图或实物照片为JPG(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展开图为AI或CDR格式。设计图稿要有设计和创意的详细文字说明,图片细节需有特写图片; 

C、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信阳云龙包装有限公司。作品一律不退,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如有任何侵权或其他法律纠份,设计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4)评审与奖励

此命题设计设特等奖1名,颁发10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一等奖3名(原则上绿茶、红茶、乌龙茶每个类别1名),各颁发3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二等奖6名(原则上绿茶、红茶、乌龙茶每个类别2名),各颁发10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三等奖9名(原则上绿茶、红茶、乌龙茶每个类别3名),各颁发500元现金及获奖证书;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其中,奖金额为税前金额。

(5)相关说明

云龙“茶包装”创意设计的相关资料和动态,可登录云龙包装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xyylbz.com)。联系人:井宝军(电话:18003766090);陈永胜(电话:13903766216)。

2、《中原包装》装帧设计命题大赛

《中原包装》是经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批准,由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主办的内资刊物,将按照“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循环发展”、“和谐发展”要求,以推动包装行业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为宗旨,及时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包装行业的方针政策,反映我省包装行业发展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促进我省包装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1)创作要求

A、《中原包装》2012年8月创刊,为双月刊,大16开(210mm×285mm),骑马订装订。创作时需考虑刊物的连续性。设计方向要结合中原地域文化特征,体现出《中原包装》的独特性、艺术性和指导性;

B、该设计命题为整体设计,包括刊名标准字体、四封、目录及内文版式;

C、作品中运用的具体字体、字号、特殊字及封面设计选用纸的材质请在设计说明中详细备注。

(2)规格要求

A、每件(套)作品均须以标准开本的书刊成品出现,不接受单页稿件;本刊物内文为48页,参赛作品可缩减为24页;作品须附详细的创意设计说明,包括作品内容构思、文化内涵、现实意义以及工艺制作要求等;

B、参赛者需报送电子文件(包括效果图与全部设计稿),电子文件要以JPG/AI/bmp/cdr色彩模式为CMYK,300dpi,大小不超过20M格式保存;

C、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获奖作品使用权归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作品一律不退,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如有任何侵权或其他法律纠份,设计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评审与奖励

此命题设计设一等奖1名,颁发3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颁发10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三等奖3名,颁发500元奖金及获奖证书;优秀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其中,奖金额为税前金额。

(4)相关说明

有关《中原包装》的相关资料和动态,可登录河南省包装网官方网站(www.hnpack.gov.cn)浏览或下载。联系人:樊蕊蕊(电话:13673677028)。

(七)评审收费标准 

动漫设计类作品已由省扶持动漫专项经费支持,本次大赛不收取评审费。其它参赛作品评审收费标准如下:

1、设计作品为150元/件,学术论文为200元/篇。

2、会员凭会员证享受30%优惠。

3、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复印件按每件作品50元收取。

两人以上合作的设计作品(不超过3人),主创人员按标准缴费,合作者每人缴纳收费标准的50%;填报“参赛作品登记表”的作者姓名时,按主创人、合作者的顺序依次填写。学生作品注明辅导老师。

(八)奖项设立

1、设计作品按其类别冠称2012“河南之星”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2、在校学生获奖作品按其类别冠称2012“河南之星”学生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3、学术论文获奖作品分别冠称2012“河南之星”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

4、命题设计作品分别冠称2012“河南之星”命题设计类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5、2012年度河南省先进设计工作者;

6、2012“河南之星”教学成果奖;

7、2012“河南之星”最具影响力企业;

8、2012“河南之星”优秀组织奖和宣传奖;

9、2012“河南之星”最佳设计机构和最佳设计师;

10、2012年度河南省包装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

(九)知识产权及其它说明

1、凡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申报人所有,大赛组委会和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有再使用权,以便展览、宣传、复制和印刷出版,其他单位和个人使用须取得著作权人的同意。除艺术陶瓷、宝玉石的实物作品和服装设计类制作的成品外,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还。

2、《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表1。

3、《2012年度河南省先进包装、设计工作者、教学成果奖、最佳设计师申报表》见附表2。

4、《2012“河南之星”最具影响力申报表》见附表3。

5、《2012年度河南省包装行业先进单位、最佳设计机构申报表》见附表4。

6、截稿时间及大赛地址

凡申报参赛2012“华丽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的各类作品,截稿时间为2012年10月25日。

本届大赛定于2012年11月9日上午在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展览馆隆重开赛,展期五天。展期结束后,获奖作品将在省辖市或有关高校进行巡展。

二、第三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

(一)论坛时间:2012年11月9日下午14:00—17:30

(二)论坛地点:河南博物院西配楼二楼多功能厅

(三)论坛形式:开幕式+专题研讨会

(四)论坛内容:第三届中国(郑州)创意设计高峰论坛以2012“华丽杯·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为平台,以“华夏文明传承与创意设计产业”为主题,围绕设计艺术对华夏历史文明的传承创新,创意设计与艺术、科技的完美结合,创意设计在培育具有中原风貌、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国际影响力文化品牌中的作用,打造创意设计产业高地与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关系及政策措施等专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领导进行论坛交流。

(五)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

承办单位: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河南省工艺美术职业教育集团、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大河报社、河南文化网

三、联系方式

(一)河南省包装技术协会

通讯地址:郑州市纬二路23号南楼503室(原省发改委院内)

邮政编码:450003

联 系 人:孙卫红 0371-65831352 13838006632

樊蕊蕊 0371-65978120 13673677028

邮    箱:henanpack@163.com

(二)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

通讯地址:郑州市鑫苑路6号 邮政编码:450008

联 系 人:王剑丽 0371-65722744 13838060165

(三)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

通讯地址:郑州市纬四路12号 邮政编码:450003

联 系 人:暴风云 0371-65923332 13663833339

杨德林 0371-65923332 13526538939

注:本通知已登录在以下网站,以便查询和下载有关资料:

1、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http://www.hndrc.gov.cn

2、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

3、河南文化网:http://www.hawh.cn

4、人民网河南频道:http://henan.people.com.cn

5、映象网:http://www.hnr.cn

6、设计中国网:http://www.designchina.com.cn

7、中国包装设计网:http://www.chndesign.com

8、河南省包装网:http://www.hnpack.gov.cn

9、河南文化产业网:http://www.henanci.com

10、中部印刷包装网:http://www.cmpmn.cn

11、信阳云龙包装有限公司网:http://www.xyylbz.com



       
          下载
        
          附件一

         附件二

         附件三

         附件四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关于举行第八届计算机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我们希望这样的人加入我们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