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详细内容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日期:2012-05-31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1850

艺术设计学院是在原驻马店师专艺术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10年成立美术系,2011年更名为艺术设计学院。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积淀了一定的艺术底蕴和办学经验,形成了较完善的专业结构和鲜明的应用型办学特色。目前有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美术学三个本科专业。设有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美术学、基础与理论、公共美术、实践教学指导中心六个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84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8人,讲师25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8人。1人为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4人为驻马店美术家协会理事,1人获批中国设计师资格,2人获得室内设计师资格证,2人获得景观设计师资格证,4人具有工程师资质。


近年来,学校不断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教学场地面积达到9000平方米,建有艺术楼、美术馆、梦工厂等实践教学场所。仪器设备投资300多万元。

 

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主,立足河南、服务全国,以美术学、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等专业为主,协调发展的教学型高等艺术院系。培养思想品德高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积极谋划学院发展蓝图,坚持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出特色作为宗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学校和学院实际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本科专业建设为重点,瞄准地方社会发展以及豫南及周边地区振兴的需求,来指导我院各专业的教学改革,在专业教学改革中充分体现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体现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结合。

 

以专业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强专业建设;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合理构筑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体系,系统加强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的改革,全面提高学生对市场的适应性和毕业生质量。

 

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实际,我们确定了“以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和实验室条件为保障、以优化课程体系结构、深化教学改革为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坚持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的育人理念,培养敬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注意挖掘与整理民族民间设计元素与传统工艺技艺,服务于教学,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逐渐形成特色与品牌,争取跻身省内外,成为“具有一定特色的办学系院”的办学思路与培养模式。

 

艺术设计学院通过几年的建设,其办学思路、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均稳步发展,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学院办公室电话:0396-2869957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396-2869972

 


核发:0 点击数:1850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