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省高校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参赛办法
日期:2012-05-08 12:09:21
  
浏览量:221
  

一、大赛主题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主题:创新生活,梦想未来。

二、参赛对象

1.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参赛的学科专业范围主要是工业设计及相关学科专业。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

2. 为培养具有协同创新精神的工业设计复合型人才,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专业报名参赛。

3. 所有参赛者均须以所在院校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

三、参赛内容

1. 参赛作品应符合大赛主题要求,按照工作、生活、学习、沟通、出行、健康、娱乐、交互、服务等9大类提交原创设计作品。

A 工作(Work)

工业生产用机械装备、检测设备、加工设备、生产工具,商务活动用办公设备、金融工具等。

B 生活(Live)

消费类生活用家用电器、视听设备、厨卫设备、家具、餐饮器皿、照明器具、日用杂货、园艺用品、玩具、乐器、个性用品等。

C 学习(Study)

电脑及周边设备、学习工具、教育设备、文具等。

D 沟通(Communication)

电话、移动电话及周边设备,传真、通讯终端、个人用导航设备等。

E 出行(Transportation)

汽车、卡车、摩托车、自行车、船只、飞行器等。

F 健康(Healthy)

医疗用品、保健用品、运动用品、户外用品、训练装备等。

G 娱乐(Entertainment)

玩具、游乐设备、娱乐设备等。

H 交互(Interaction)

以人机交互关系创新为特点的各类产品与具有突出界面设计特色的应用软件等。

I 服务(Service)

以整合创新的理念开展商业模式的服务设计创新,作品应为包含产品、传播、物流、渠道、终端在内的完整新型业态系统。

2. 作品提交形式

(1)平面图版(包括设计构思草图、设计说明、设计预想图、模型图片组成等内容);

(2)设计产品实物或模型(交互、服务类作品,可提交相应的视频文件与其他格式的电子文件)。

四、大赛流程

1. 报名:2012年4月25日-5月15日

所有参赛者均须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在线填写:“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表1),确定报名信息后于网站页面中自行录入报名信息,并获得随机生成的6位数参赛编号,由学生本人打印报名表一式两份并签字,然后统一送交学校教务处加盖公章,各校汇总后连同汇总表(见附表2)及相应电子文档报送至河南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备案。

2. 提交作品:2012年6月15日前

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不能超过3件,并将每件参赛作品的相关内容(设计草图、设计说明、预想图、模型照片等)编辑出1幅A0尺寸的纵向图版(1194*840mm,jpg格式,精度180dpi),参赛作品必须隐去作者姓名、所属院校等关键信息。文件以报名时所获得的6位数参赛编号命名,文件大小不超过5M,所有电子文件由所在院校联系人汇总后,将电子文件制作成DVD光盘的形式,送达至河南赛区组委会办公室。

参赛费用由学生所在学校承担(每个参赛作品50元),不收取学生参赛费。

3. 评审:2012年6月30日前

由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赛区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高校提交的作品分类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并根据河南赛区章程评选出限定数量的优秀作品作为全国赛区的入围、参展作品,同时通知参赛者准备参加全国赛区的参展实物(模型或样品)。

五、参赛要求

1.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省分赛区参赛对象为河南省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参赛设计作品以院校为单位向河南省分赛区组委会提交作品,组委会不受理个人提交作品。

2. 参赛选手需打印两张报名表,一张分赛区组委会保留;一张随作品报送全国赛区组委会。

3. 参赛作者应认真填写报名表,除签名需要手写以外,报名表中的其它信息均须打印工整,内容真实、准确,不得涂改。

4. 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不得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顺序填写。

六、参赛费用

分赛区组委会的工作费用由主、承办单位解决。本赛事接受社会相关企业、单位赞助。参赛费用由参赛学生所在学校承担(每个参赛作品50元),不收取学生参赛费。

七、知识产权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设计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已确认获奖的作品存在侵权行为时,主办单位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奖杯和证书。 

2. 主办单位享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出版等其他形式宣传的权利。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示等,并且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主办单位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 本次大赛所有相关资料仅供参赛者个人参赛使用,任何人不得擅自散发传播,否则,主办单位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4. 主办单位权利保留:若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一切均以终评结果为准;为保证作品质量,主办单位保留对部分奖项空缺或调整的权利;大赛主办单位对本次大赛拥有最终的解释权。

八、其它

本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赛相关信息可及时从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官方网站下载。报名采用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官方网站网上报名和送达作品相结合的形式,报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5月15日前,送达作品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15日。

联系人:屈新波

电  话:13838542311

地  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五楼312房间

邮  编:450002

邮  箱:quxb125@126.com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cuidc.net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官方微博:http://weibo.com/_cuidc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赛区官方网站:http://www.hn-id.com

附表:1.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报名表

      2.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汇总表

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河南分赛区组委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六日

上一篇:2012届高校毕业生入伍预征网上报名工作启动
下一篇:毕业设计说明和封面模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