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艺术设计学院关于申报2012年度学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2-04-27 17:19:49
  
浏览量:86
  

 

各班级:

为进一步探索、巩固我院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模式,逐步建立学生科研实践团队,推动我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及申请范围

(一)立项原则

分级立项、择优资助。

(二)申请人范围

凡我院非毕业年级在校生均可申请。

(三)申请项目范围

申请项目要突出创新与应用价值。申请项目可为发明、制作、设计;针对某一领域的调查与研究;某一创业项目的研究与实践以及适合在校大学生的其他实践性、创新性课题(同时鼓励项目与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相联系)。

二、立项类别

为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研立项活动中,得到实践创新训练的机会,2012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继续实行校系两级立项。

(一)校级立项

(二)院系立项

我院根据学生项目申报情况,遴选部分项目,进行院系级立项。选拔优秀立项项目推荐参加校级立项申报。校级科研立项项目结项验收合格后,获得优秀项目的将给予项目负责人500元奖励,并颁发优秀科研成果奖证书。

 

三、立项申请时间安排

(一)申报时间

2012年4月18日——5月10日为申报阶段。有申请意向的学生科研实践团队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填写《黄淮学院学生科研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所在院系评审。

(二)立项评审时间

2012年5月11日——5月18日为我院评审阶段,确定申报校级立项项目。

2012年5月20日——5月23日为学校评审阶段。由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校级立项项目。

2012年5月24日——5月28日确定我院院级立项项目。

(三)中期检查及结项检查时间

2012年11月份组织中期检查;2013年3月组织项目结项验收。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各班级要认真组织、积极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要引导并指导学生做好科研立项项目的申报工作。应注重培养形成结合院系专业特色与方向的学生科研实践团队,并重视部分立项项目的连续性、深入性研究。

(二)各教研室要安排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给学生项目团队以全程指导。鼓励每一个立项团队吸收一名大一学生参与,成员控制在6人以下。不能按时结项的项目,下一年不再审批该项目成员科研立项。同时,适当减少下一年度该班级立项项目指标。

(三)鼓励学生公开发表立项科研成果或参加省级以上竞赛,发表或参赛时必须注明为“黄淮学院××年度学生科研立项项目”。

(四)

(五)各班级5月10日前将推荐进行校级立项的学生科研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交学工办辛老师处,同时将参加《艺术设计学院2012年度学生科研立项统计表》发送至yssjxyxgb@163.com。联系电话:2869972。

上一篇:毕业设计说明和封面模版下载
下一篇: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