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黄淮学院关于举行第七届计算机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1-10-23 19:20:24
  
浏览量:140
  

为贯彻执行《黄淮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培养方案》(院字〔201030号)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全校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决定举行黄淮学院第七届计算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二、大赛宗旨

选拔尖子,带动一般;重在平时,营造氛围;人人参与,基层选起;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点面结合,整体提高;普及信息技术,提高应用技能。

三、竞赛项目

(一)办公自动化竞赛

1、办公自动化选手(不含信息工程学院、动画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由随机抽取和推荐选手两部分组成。随机抽取、推荐选手分别按照院系参赛人数3%2%的比例抽取和推荐产生(2011级新生及2012届毕业生不在推荐、抽取范围)。

2、竞赛内容:办公自动化包含WordExcelPPT操作。Word部分占40%,按要求实现预期效果;Excel部分占40%,按要求完成规定操作;PPT部分占20%,按要求实现预期效果。

(二)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

1、各院系(不含信息工程学院、动画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按参赛人数2%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作品参加学校决赛(以个人形式参赛,多人合作设计一件作品仅记第一作者)。

2、竞赛类别:动漫设计、DV创作、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四类。多媒体作品设计规范和参考依据(见附件1、附件2)。

(三)程序设计竞赛(专业组)

1、信息工程学院按参赛人数5%的比例推荐参赛队参加决赛,其他各院系编程爱好者以院系为单位自愿组队报名参赛,成绩不计团体成绩。

2、竞赛内容:按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模式现场进行比赛。

(四)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专业组)

信息工程学院、动画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参照非专业组多媒体作品设计要求,分别按照按院系参赛人数5%的比例向学校推荐作品参加学校决赛,成绩不计团体成绩。(以个人形式参赛,多人合作设计一件作品仅记第一作者)。

四、大赛规程

(一)竞赛程

大赛分班级选拔赛、院系复赛、学校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二)竞赛形式

1、办公自动化类决赛采取随机抽取试题的上机竞赛方式进行。决赛时间为2.5小时,计算机自动计时。

2、程序设计类决赛按照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标准进行。

3、各院系选拔推荐的作品需至少包含动漫设计、DV创作、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中两个以上类别。

4、各院系于1121日前向信息工程学院提交作品、参赛作品统计表(见附件3),同时提交多媒体设计作品参赛表(见附件4)。对于推荐的多媒体设计作品,将进行网上公示并随机抽取部分作品公开答辩评审。

(三)评分办法

1、办公自动化类:按竞赛试题的评分标准给分;

2、多媒体设计类:按多媒体作品设计规范和整体效果给分;

3、程序设计类:按竞赛试题的评分标准给分。

(四)优秀团体奖评选

1、优秀团体奖根据院系参加学校决赛选手的平均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产生优秀团体奖。平均成绩计算方法:办公自动化组平均成绩+多媒体作品设计组平均成绩。

2、如发现剽窃、冒名顶替等弄虚作假行为,个人总成绩以零分记,并取消院系团体奖评选资格。

五、时间安排

(一)班级选拔赛:     10月20—11月14

(二)院系复赛:       11月15—11月21

(三)学校决赛:       11月22—12月15

六、奖项设置

(一)设一等奖20名,每人(队)奖励500元;二等奖50名,每人(队)奖励200元;三等奖105名,每人(队)奖励100元。

其中,办公自动化组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50名;课外多媒体设计组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40名。

程序设计组(专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多媒体设计(专业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二)设优秀团体奖8个。

第一名奖励4000元,第二名奖励3000元,第三名奖励2000元,第四名至第八名分别奖励1000元,900元,800元,700元,600元。

七、大赛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精心安排,切实把大赛作为加强第二课堂计算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计算机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做好大赛组织工作。

(二)保证学生人人参与,以班为单位,逐层选拔,狠抓学生赛前训练和选拔过程,努力提升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水平。

 

附件1:第七届计算机大赛多媒体设计作品规范

附件2:第七届计算机大赛多媒体设计作品参考依据

附件3:第七届计算机大赛多媒体设计作品参赛表

附件4:第七届计算机大赛多媒体设计作品系(院)统计表

附件5:院系参赛人员及多媒体设计作品推荐数量分配表

 附件:              点击下载

上一篇:科技文化艺术节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一览表
下一篇: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先生将率团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