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低碳环保 创意生活”
日期:2010-10-24 11:52:48
  
浏览量:119
  

为促进美术系建设,推动教学科研的不断发展及校园文化的和谐建设,提升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艺术修养,展示广大学生的创作才华和设计水平,经系研究决定,举办“低碳环保•创意生活”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现将比赛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组织大学生充分施展自己丰富奇妙的想象力,贴合环保、低碳、科技等时代主题,积极创作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文化创意作品,培养大学生发挥创造性思维和动手实践设计能力,倡导“人人探索、积极创造、快乐创意”的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0年10月2411月7

三、活动主题

低碳环保·创意生活

四、参赛对象和单位:

    黄淮学院美术系在校学生

五、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黄淮学院美术系

    2、评委会:美术系专业教师

六、参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一)参赛作品题材内容

1.科技发明制作: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设计产生的科技发明创造作品、工程设计作品、创意设计作品等。

2.文化创意设计:包括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包装设计、平面设计、服装设计、工艺美术等各类创意设计作品。

3.旧物改造创意设计:利用废弃物品为原材料,改造成为艺术装饰类创意设计作品或具备实用功能类的创意设计作品。

4.其他类别:结合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重点围绕环保、节能、低碳、变废为宝等主题,设计出各种可能的创意设计作品。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学生要在大赛确定的内容中选择具体方面、围绕解决实际问题进行创意设计。所有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构思精巧,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青少年的奇思妙想。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自行设计,也可以由集体设计并制作美观、时尚、有创意的作品,不得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有抄袭、仿冒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者,取消参评资格。

七、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111—7日,各班将作品收集完整后交至美术系学工办。   

2、作品评选:美术系专业教授负责召集评委会于118日下午按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3、作品展出:参赛作品于1110日在美术系大厅展出并存档,具体事项由美术系团支部负责。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颁发奖状及奖品。

上一篇:美术系团总支、学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下一篇:2010“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通知